YU

用爱发电,不定上线
热衷版聊,欢迎勾搭

【承花】那个博士,流氓(二)

简介:花京院典明终于找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与新同事的初次会面却糟糕透顶。那个男人撕烂他的衬衫,还抱着他央求他不要走,这哪里是什么受人尊敬的海洋学博士,不过是个流氓罢了。
 ————————————————

前篇请走这里

感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评论里的小伙们都太可爱了,真的很开心

————————————————————



美子小姐蹬着高跟鞋怒气冲冲地推开门时,里面的男人看起来比她还要生气。明明是昨天才到的,空条承太郎桌上的烟灰缸里却已经塞不下烟头了,眼下明显的淡青色和烦躁的表情实在很难让人将他同平日里总是淡然自若的模样联系起来。


“还是联络不到?……我有很重要的事要问他,……”空条承太郎啧了一声,挂掉了电话,雾气缭绕中的他面色更沉。


美子被刺鼻的尼古丁气味呛得剧烈咳嗽,承太郎这才注意到她,熄灭了手上的最后半支烟。


“有什么事吗?”


“我才要问你有什么事,”美子双手重重地拍在桌子上,掸起一片烟尘。“你为什么要那样对花京院。”


一想到昨天的情形,美子就气不打一处来。自己本来是要送报告的,走到门口就听见里面传来争执的声音,刚担心地敲了敲门,衣衫不整的花京院便冲了出来,留下满脸失魂落魄的空条博士。美子顾不上那么多,连忙追了上去,听完事情经过以后差点没背过气去。


“我对博士的取向没什么意见,但您的行为真的很失礼,……那么好的孩子,请你立刻去向他道歉!”


“是我认错人了,”承太郎压低了帽檐,有些卸力似的微微后仰靠上椅背,“他和我以前的一个朋友很像……花京院现在在哪里,我会亲自向他道歉的。”


“去海边了。”准备了一大通说教,对方良好的态度反倒让她有些吃瘪,如同重拳打在棉花上那般不快。


“我知道了,能把花京院的档案给我吗?”


“不能,”美子眯起眼睛凑近,似乎这样就能从空条承太郎的脸上看出端倪,“你想调查他?”


承太郎则直接拿起手边的电话拨给了人事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才抬头看了美子一眼,“只是确认一下而已,我向你保证,绝对不会做出任何伤害他的事。”


“你最好记住你说过的话,”美子这才叉着腰转身离开,临走时背对着他摆了摆手,“别忘了带礼物。”


档案很快就送来,承太郎又点上一支烟,快速地翻看着里面的内容,除了事故的原因是车祸以外,父母、出生地、年龄之类的关键信息几乎全都对得上。那个人的确是花京院典明无疑,那个陪他出生入死的花京院典明。但他为什么在这里,为什么忘了过去,恐怕只有那个老头子才知道了。只是现在的自己,不知道要以什么样的身份,用什么样的方式,来面对这样的花京院。一切都发生得太快,很多话还没有说出口,很多事情到最后才明白,经历了十年的空白,所有的东西都发生了质变,更何况对方已经忘记了一切,难道还要他重新想起来吗?


如果是十年前的空条承太郎,一定会嘲笑现在的自己,花京院典明还活着,这就足够了。


那张合照灰蒙蒙地,隐没在文件堆里,完全没有人注意到,以防万一,他把相框向下扣在了桌面上,……失去这段记忆也许是件好事。


前辈们正因无意间发现的肥美海胆兴奋不已,商量着晚上做成什么样的下酒菜,经历了繁忙的大采集,这两天都会很清闲。花京院挽起裤脚,在一片浅滩边独自捡拾贝壳,细沙从趾缝间流淌的奇妙触觉让他忍不住隔一会儿就要挪挪脚尖。常年不见阳光的皮肤在阳光下白得近乎透明,露出的脚踝也纤细到看上去轻易就能折断。


这么精致的贝壳,竟然不是人工雕琢出来的。他转身随手拿起一块,放在眼前仔细描摹它的纹理,从贝壳的后面却突然冒出一个白色的人影来。


花京院顿时有些慌张,“是你,你什么时候来的。”


“刚刚。”男人轻描淡写地回答,明明脸上已经被晒得有些发烫了。他双手揣在衣兜里缓缓走近,向花京院点头致意,“昨天很抱歉,我认错人了。”


“果然是这样。”花京院松了一口气,“看来是个误会。”


有些尴尬的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尤其是对方目不转睛的视线,让花京院十分不自在。蹲着的时候还没什么,站起来以后才发现两人的距离近到抬头就是对方下颌的硬朗曲线,他连忙后退一步,轻轻咳嗽两声。


“博士的那位朋友,……和我同名,还长得很像吗?”


“很像。”十年过去了,也许是因为昏迷的关系,花京院就像停止了生长一样,与记忆中的模样几乎没有差别,只是不再用那种憧憬的表情叫他的名字。现在想想,其实很多时候,花京院的心情都有迹可循,只是承太郎没有抓住,或者说,是故意忽略掉了。


“竟然还有这么巧的事,如果能有机会认识一下就好了。”被专注地盯着看,花京院不由自主地错开视线,向侧方微微倾斜。


“会有的。”承太郎弯起嘴角,“我还有事,先走了。”他转身走向自己的车,沿途的人都热情地同他打招呼,车轮在地上划出两道弧线,然后就毫不迟疑地驶离了。


难道……他是专程来这里道歉的吗?这里离研究所可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寥寥几句话,完全可以等到回去再说。花京院有些动摇,本来还以为自己只是单纯地被流氓骚扰了,对方却这么认真的道歉,甚至让他产生了一丝内疚。他想起昨天的那个拥抱,还有空条博士看着他时浓到化不开的眼神……那个和他长相相似的人,他们绝对不是普通的朋友关系。


难道是恋人?


花京院独自坐在货车后座出神,手指不自觉地抚上腹部,那个人留下的触觉好像还残留着,陌生却熟悉。


前辈说要让大家尝尝自己的手艺,怕他们久等,他换好衣服就急匆匆地去了休息室,回到研究所时已经过了晚饭的时间,本想马上就走,桌上却静静地躺着一大盒樱桃。他愣了一下,迟疑了一会儿还是把它装进了包里。


新采摘的海胆配上纯米酒的确是绝品,饭桌上气氛热络,花京院也多喝了几杯,回到家洗完澡,反应有些迟钝的他不小心踢到了背包,撞击塑料壳发出清脆响声,才想起那盒神秘人送的礼物。


好像有一段时间没有吃过了……花京院突然有些心痒,他撑着茶几边缘坐下来,拿出那盒樱桃,掂起一颗放进嘴里。闭上眼睛,圆润饱满的果实在舌尖翻搅,轻轻用力,浓稠的汁水就溢满了整个口腔。


好甜……会是谁送的呢。如果是美子小姐或者前辈,应该会直接当面给他的。


脑中莫名浮现出一个名字,花京院一个激灵,差点呛到。他懊恼地捂住脸,自己该不会是会错意了吧,也许人家只是放在那里,并不是要送给我的……还是找个时间确认一下比较好。


话虽如此,第二天却是周末,花京院带上一些海产回家探望父母,给他们讲述在海边的种种见闻,之后又去医院做了定期检查,一切似乎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新的一周开始,不用出海的日子花京院就帮着大家做做实验,或是看看专业相关的书,连着几天问起空条博士,都被告知对方不在。


将近年末,除了全体职工聚餐,研究所的惯例还会举办手作标本比赛,似乎奖品丰厚,第一名的作品还会展示在入口处的大厅中央,所以大家都很积极地报名了。花京院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也填了表格,开始思考自己要选择哪种生物,他喜欢收集贝壳,可是珊瑚也很美,海葵也不错,还有那么多美丽的水母和海螺……


“美子小姐打算做什么标本?”


“啊,我就随便弄点海藻就好啦,”美子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手工超级差。”


“何止是手工差,”路过的组员毫不留情地捂着嘴嘲笑起来,“美子她做的标本,会发霉哦,每次都烂到没法看,公认的最后一名呢……”气得她当场跳脚。


外面突然变得嘈杂,“是博士!”“博士回来了!”女孩子们兴奋地聚集起来,像潮水一样涌了出去。和上次一样,花京院只能远远地在人群中看到那显眼的个头,从一米见宽的门口一闪而过。


“空条博士是出差了吗?”


“才不是呢,那个男人一直都这样神神秘秘的,总是好几天不见人影,也不知道在做什么,”组员压低声音,露出八卦的表情,“大概过两天他就会回美国了吧。”


那……必须得赶在博士离开之前问问才行,花京院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些失落,等到快下班,想着空条现在可能已经忙完了,他才犹豫着走到302门口。仔细想想一盒樱桃而已,可能不是博士留下的,就为这点小事打扰他也许不太好……不过出于礼貌还是应该表达感谢,他这么对自己说。于是花京院轻轻敲了敲门,无人应答,准备离开时,门却吱呀一声自己打开了。


“空条博士,在吗?”


他走进去,空条承太郎躺在沙发上睡得正沉。


奇怪,那是谁开的门?


脱下来盖着的外套大半都滑到了地上也浑然不觉,头发乱糟糟地贴在额头的男人看起来很疲惫,近两米的身高蜷缩在这狭窄的一隅让他小腿都悬空在外面,一定睡得很不舒服。花京院放轻脚步,在沙发前蹲下,将落到地上的白色外套往上提了提。


男人却突然睁开了眼睛,让花京院的手不知所措地停在半空中,他的眼神有些迷茫,用力地眨了下眼睛,才让模糊的视线聚焦,像只刚睡醒的大猫。


“花京院……”承太郎慢慢坐起来,用有些沙哑的嗓音唤着他的名字,目光却一直不离他。胸腔里心脏鼓动得厉害,有那么一瞬间,花京院甚至以为他会抱住自己。


“不是的,我只是进来的时候刚好看到衣服掉了……”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解释什么,只是慌乱地摆着手后退,然后坐在了地上。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之前我的桌上放了一盒樱桃,在想……会不会是博士送的。”


“是给你的道歉礼物。”


“谢谢……”花京院脸上的热度又上升一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空条博士此刻看起来心情很好。

“我很喜欢樱桃。”


“我知道。”承太郎俯下身,抬手抚上他微红的耳垂,比常人体温略高的指尖夹住那颗艷色的耳坠。“这很明显,不是吗?”


太近了,花京院甚至能闻到那黑色高领毛衣上属于空条承太郎的味道。


“总之非常感谢,”他侧头避开,站起来微微倾身,“我也对那天太冲动感到抱歉。已经不早了,空条博士还是赶快回家休息吧,你看起来很累。”


不等对方回答就关上门,花京院有些脱力地靠在墙上,捂住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掌心发烫。他不敢想象自己现在是一副什么表情,也不敢去触碰自己的耳朵,好像碰一下就会被灼伤。对方身上的气味熟悉得令人安心,差一点就主动攀上了那宽厚结实的肩膀。


花京院典明困惑了,难道这就是英俊男人的魅力吗……



标本大赛报名结束,全所上下都行动了起来,连美子的海藻都干燥好捆在标本夹里了,花京院还没有决定好自己要做什么。仓库里堆积着前几年的参赛作品,一般来说如果没有人需要的话,会组织义卖活动,将得到的经费转移到基金会旗下的慈善组织。这个活动很受欢迎,虽然每两年才举办一次,但每次都能吸引到很多学校或是博物馆来采购,很多人也会买来当作装饰品。刚好,今年又是举办活动的年份,在正式评选之前,需要将仓库里的标本全部清走,为比赛腾出空间。


到了义卖活动的当天,大家都忙得团团转,除了布置活动场地,接待来访的客人,还要搬运成山的标本。海洋植物类的大多放在木质的相框里用玻璃夹起来,但是一些软体动物或是鱼类都放在瓶瓶罐罐里,大小不一,还很重,花京院甚至看到一只海龟。看来大家为这个比赛真的很拼啊,他苦笑着扛起那只装着海龟的玻璃展示柜。


“露娜,这不是露娜酱吗,”路过的前辈突然停了下来。


“露娜酱?”


“陪伴了我好几年的露娜酱哟,”他颇为怀念地看着展示柜,“我还记得在海边发现她时已经老到没有办法自己活下去了,带回所里度过的那段时光真是相当快乐啊,可惜最后还是没能挺过去。”


“不然……您把她留下?”


前辈摇摇头,“那种东西放在家里,就像一直提醒自己总有一天也会老去,还是快点搬走吧。不管过了多少年,回想起来还是像短短几天一样没有实感……人生啊……”


确实,十年不过是一场梦的时间罢了。


仓库里的海星标本异常地多,占据了大部分,前辈说是传闻空条博士喜欢海星,所里的姑娘们做的。美子小姐打来电话,义卖活动那边人手不够需要帮忙,让他赶紧过去。为了节省时间,花京院打算一口气把这些海星搬完。三只纸箱,垒起来都挡住了他的视线,只能一边说着“请让一下”一边凭着记忆往外走。


“当心!花京院!”他听见有人叫他,纸箱撞上某种障碍物,脚下一个脱力,身子就朝旁边倒去。


不好,标本要碎了,身体也不受控制……希望不要撞到人……


花京院瞪大了眼睛,鸡皮疙瘩从后背带着寒意爬遍全身,每一个毛孔都因为恐惧瑟缩了起来,这种感觉,好像在哪里体会过,让他血液都凝固了。虽然动弹不得,感官却异常清晰,周围的一切都如同静止了一般,连时间的流逝都停止了。腹部的伤口隐隐作痛,从那深不见底的黑洞中传来恶魔的低语,黑色的藤蔓缠上他的脚踝,往下是无尽的深渊……


一秒,两秒……数秒后,花京院发现自己坐在地上,箱子好好地放在一边,他张开嘴大口呼吸,分不清哪个是现实哪个是幻觉。


“你没事吧?”


空条博士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面前。


“……我没事……”心有余悸,花京院想要起身,双腿却是软的,勉强撑着膝盖站了起来。


周围人见无事发生,便纷纷走开去忙自己的事了。


“不该一次搬那么多的,我太着急了,”花京院挤出一个笑,“很抱歉。”他转身欲重新抱起箱子,喉咙里却涌上酸意,眼前一阵眩晕。


“花京院,”腰间环上一只手,空条承太郎扶住他,“你脸色很糟糕。”


“抱歉……稍微有点晕……”整个人的重量都托付给对方,花京院发现自己和空条正严丝合缝地贴在一起,他把手撑在两人之间,“我休息一下就好了。”


“……真是够了。”男人的语气有些无奈。


身体突然腾空,空条的手臂穿过他的膝弯,将他打横抱了起来。


“请放我下来。”他吃惊,挣扎着要推开。


“别动。”头顶上方的声音听起来竟有几分温柔,耳侧的温暖胸膛传来有力的心跳声,空条博士身上的那股好闻味道让大脑更加混乱。


真是太令人羞耻了……他想道,索性把头撇进了他的怀里。







——————————————to be continued



评论(47)

热度(111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